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寒江雪

等待是一种自我宁静 孤独是一份美丽心情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暑假日记(26)——今晚喝酒成佛!  

2010-08-31 19:51:07|  分类: 假期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文/寒江雪

8月31日。周二。晴。

暑假日记(26)——今晚喝酒成佛! - 彩霞满天 - 寒江雪

 

好久没有沾酒了。可是今晚喝酒了,且喝多了。

人到中年,心情也随之到了淡定的阶段。即使有时心潮又起,甚至勃然大怒,也会尽快作出自我调节,会慢慢放松,淡然心定下来,有时会在很短的时间内调整到心静如水。说来真的很奇怪,难道真的老了?我在这样怀疑。

今天早饭后,来到办公室,发现一伙人围在我办公桌前看什么,尽管大家兴趣备至,可我却丝毫没有凑热闹的意思,好久就已经是这样的心态了。比如公示加班费啦、福利项目啦等等,我都一概不去费神细看,至今工资包括哪几个项目,我都说不好,至于每个项目是什么数字就更说不上。

按照以往惯例,今天大家看的东西我依然不会在意的。可是同事看完后偏偏扔在我眼前,总务主任前来让尽快收拾办公桌,说是要换新的。于是随手拿起那张表格,无意瞥了一眼,原来是上个学期的综合量化成绩表。打算顺手放在对面主任的桌子上时,看到了自己的名字。啊?竟然也有我的名字啊,这个表格我以前看过的,因为一位老师让我帮着看一看量化分,我看了后告诉她了,可那次竟然没有想到看看自己的名字。

也许自己修炼真的不够级别,因为当看到自己的名字排列最后时,马上找到领导质问这次量化的标准。他们解释说没有按照学期初制定的工作目标责任制来量化,只是按照以前的惯例,很多指标都是吃平均的,这样评估的确不公平。呵呵,人家领导都这样说了,咱还有什么理由不依不饶呢。不是一向很大度,心态很平和吗?今天怎么了呢?

暑假日记(26)——今晚喝酒成佛! - 彩霞满天 - 寒江雪

人最可怕的是冲动。不是有那么一句话嘛:冲动是魔鬼!呵呵,今天真的遇到鬼了。为何这么点事情要责问人家呢?问什么呢?会有什么结果呢?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呢?人家都还年轻,还要评职称什么的,你不倒数让谁倒数啊。呵呵,还真是这样。事事本无对错之分,都是心态在作怪罢了!这样想着,心自然就静了。

 晚饭做了几个菜,老公回家时已经摆满了桌子。他问我今天什么日子,我说:没什么啊,今天是我想喝酒的日子,陪我喝两杯吧。我的修炼课今天升级了。老公也不多问,只是陪我喝酒。好久没有这样喝酒了,感觉很痛快的。两杯白酒喝下去,白天的事情都成毛毛雨了。呵呵~~~~~~~喝酒真好!有助修炼哦。

如果你心烦,那就和杯酒吧,那样便会感觉淡然心定,佛在心头,一切皆为空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0)| 评论(32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